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米汤】《一路同行》——第二十章(全文已完结)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灵魂献祭AU

收录于《Remember that I love you》Thominho同人本中,本子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403303203&qq-pf-to=pcqq.c2c

章节: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尾声


第二十章

 

Thomas的家就在这片废墟之中,在一个巨大的人头下方,小木屋歪歪斜斜的,与周围的残存建筑根本不协调,脆弱的仿佛一碰就要散架了一般。

打开门,满屋子的灰尘就飘了起来,带着霉味,毕竟这里很久都没有人居住过。一进门,就是堆满杂物的客厅。房间的右侧有一面巨大的壁炉,因为经常燃烧木材,整面墙都被熏黑。壁炉前有一把椅子躺在地上,一条椅子腿已经断裂,木头表面发霉腐烂,显然没法坐人。椅子旁边还有几张沾满灰尘的毯子,毯子上满是虫眼。

房屋左侧摆着一套餐桌,似乎他们离开的时候正是用餐时间,蜡烛散落在桌上,两副刀叉随意摆放着,盘中还残留着已经变得僵硬的食物。餐桌的椅子歪歪斜斜的,它的下面还有几个被打碎的杯子,与一块脏的看不出颜色的桌布堆在一起。餐桌旁有个小门,从那里可以进入厨房或者上楼。

Thomas扶着母亲进了房子,环顾四周,在发现这里还有餐桌旁的一把椅子还算完好,他把椅子搬到房屋的中间,让母亲坐下休息,他自己则开始收拾房子。Minho和Brenda也跟着进了房子,看到Thomas在收拾,也不好站在一旁看着,就主动上去帮忙。

壁炉又重新被点燃了火。

在辛苦了一天后,房子终于被打扫的可以住人了,天色已经黑了,四人就抱着毯子坐在地毯上。火焰的温度烤的人暖暖的,Thomas抱着一大杯的热咖啡,靠着Minho,身上裹着一条很厚的毛毯,暖和的让他快睡着了。而Brenda则远离那三个人,她呆在房间的阴影里,不知道想些什么。

他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都讲给了母亲。遇到的旅人,第一次战斗,杀死的魔物,波塞顿城和瓦姆城……这些他以前从未遇到的过的事物,Thomas都分享给梅西,梅西也在一旁坐着,微笑着听着Thomas的唠叨。这画面就像Thomas小时候,每天他都会坐在这里,告诉母亲他当天的发现,就算Minho就在他的背后,他也觉得记忆的画面里本就该有Minho的身影。

梅西忍不住打断他,虽然她希望这样跟Thomas继续聊天,但前提是房子里不要有那两个陌生人。“好了Thomas,我想叙旧就到这里。你说过需要我的帮助,现在应该给我说说到底是什么事情?”

Thomas犹豫了一下,很快就组织好语言,开口道:“我记得你说过,曾经有人为了解除被人下在身上的诅咒而找过你?”

梅西想了一下,自己似乎确实跟Thomas提起过这件事。“所以?”

“我想让你看一下他的情况,他最近总是出现幻觉,并且越来越严重。我不知道该怎么办。”Thomas推了一把Minho,期待的看着梅西。

“把手伸过来。”

Minho走上前,伸出右手。梅西看着眼前的男人,这个人救了她,但也带走了她的孩子,如果不是Thomas喜欢,她绝对不会放过他。

梅西将自己的手搭在Minho的胳膊上,隔着绑带传来的热度和恶意让她意外的熟悉。她看着Thomas,那个孩子充满希望的看着她,但她只能摇摇头。“我根本没有办法治愈他,因为这不是诅咒,只是幻觉。这个幻觉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将你逼疯,变成魔物。以你目前的力量,没有几个人是你的对手,等魔化后就更不会有人能战胜并救赎你;更重要的是,你的这种情况,在魔化之后被成功救赎的可能性非常低。作为魔法师,我们都清楚救赎失败的话,就要面对变得更加强大的魔物。”

即使化为魔物,也可以被人救赎。但如果魔化后过于强大,亲近的人根本无法战胜呢?而作为人数最多,战斗力也是最强的亚法隆,也不会允许这样强大的魔物被救赎。

如果这里都找不到解决的方法,那么要到哪里去寻找,难道就让Thomas看着Minho变为魔物,最后只能被亚法隆杀死?

“母亲,你不是说你遇到过同样的情况,而那个人最终活了下来吗!?”

“可你当时闹着要出去玩,最后只听了一半。”

没想到梅西竟然在这时候把他小时候的丑事说出来,他捂住脸,不敢看那两个人的表情,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失望。Thomas自己的回想小时候的事情,但那时候年龄太小,记忆非常模糊,或许那时候确实只听了一半都跑了,而记忆在自己的想象中渐渐改变了真相。

梅西叹了口气,既然Thomas想知道,那么她也只能讲出来。而且他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需要他自己判断。

“这是一个关于圣杯的传说,你们确定要听?”

梅西抬起头,看了一眼Minho和同样期待的Brenda,露出带着恶意的笑容。

传说世界曾经被毁灭,在圣杯的帮助下,这个世界复活了。毁灭不止发生过一次,有些在遥远的过去,而在十几年前也发生过一次。

那是在梅西还没有遇到那个男人的时候,她碰到了一个特别的男人。男人想尽办法寻找梅西,因为他认为那些幻觉是死去的同伴的诅咒。

然而那并不是诅咒。

献祭的根本在于,将对方的魔力甚至是生命吸收到自己体内,对于罪孽深重并且毫无救赎可能的魔物来说,这是最根本的消灭,而魔法师的魔化也源于此。包含着无穷欲望的灵魂碎片被吸收进身体,累积到一定程度,人就会被灵魂碎片中包含的记忆和欲望所影响,甚至出现虚假的记忆。

这并不是诅咒,然而这比诅咒更令人绝望。男人在知道梅西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得失望的离开。

之后又隔了几年,梅西再一次听到了那个男人的消息,是一个糟糕透顶的消息。

男人的搭档,化为了破坏毁灭世界的魔物,而男人则成为了不老不死的诡异存在,一直与搭档战斗着。

如果你的存在将会毁了这个世界,我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你。

男人的身体一次次被肢解,又一次次恢复,可即使这样,也根本无法杀了他的搭档,他太强大了。

或许最终的结果,世界真的毁灭过,又重新被圣杯所复活吧。梅西记得最后的记忆,是被男人的搭档打败,鲜血和生命源源不断的被那只魔物吸入体内,而身边其他弱小的人早已经被魔物化为了提供他继续生存的能量。

当她再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睁开眼睛的时候,整个世界又退回到了原点,在她没有遇到那个男人之前。

当世界毁灭,圣杯就会复活所有人,大家遗忘了未来发生过的惨剧,开始新的生活。但传说每一次的毁灭,总有几个人保留了那些痛苦的记忆,这些人被称为记录者,替世界上无数的人们记住那些经历。

梅西曾经说过,因为诅咒困扰而找她的男人,原本为了对抗搭档而成为了不老不死的怪物;可在新的历史中,他只是个再寻常不过的魔法师。

没有人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他们仍然像往常一样生活着,除了梅西。这些事,就算让人想象一下,都觉得让人难以接受,但她一直背负着那些痛苦的回忆,如果不是Thomas问起,她永远不会说出来。

听完梅西讲的故事,房间里的气氛异常的压抑。三个年轻人都没想过圣杯的传闻竟然是真的,自己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早已经死亡,又再次活了过来。

Minho看着身边的Thomas。他知道,一旦自己开始魔化,亚法隆必定会下发通缉令,安排那个‘魔法师杀手’前来处理自己,如果落到那人手里,不仅仅是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条。这些事,Thomas也知道,在旅行刚开始,Minho就对他讲过这些亚法隆组织里的常识。

他曾经想过,如果两个人合作,能不能打败那个魔法师杀手;但他不敢冒这个险,就在三年前,一个比现在的Minho还要强大的魔法师曾经带着他的搭档反抗过组织,可亚法隆只派出了那个杀手去对付他们,结果那个人轻松的就将那两个魔法师杀了。那是一个几乎与亚法隆的首领同等力量的存在,几乎没有人能与他对抗。

离开Thomas,一个人旅行,不让Thomas惹上自己的麻烦。这样是最好的办法,就和自己过去的几年一样。

可Minho刚在心里做了决定,Thomas似乎就察觉了,他拉着Minho的胳膊,看着对方的眼睛,表情严肃。“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所以别想甩下我一个人跑掉。”

Minho没有回答,他抽出自己的手,上楼进了房间。

客厅又陷入了沉寂。木头被火焰烧的噼啪响,晃动的光线照在梅西的脸上,这让她看起来表情并不好。“这是你的选择,你确定了?”她说道。

“是的。”没有犹豫的,Thomas在梅西问完就回答了她的问题。

她叹了口气,她了解Thomas,一旦确定了,就不会再改变。“你比我还要看清的早,这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如果不找到幻觉产生的根源,魔化会不断重复,就算你侥幸救赎了一次,到最后,就连一丝被救赎的可能都没有了。”她站起来,拍了拍Thomas的肩。“如果有什么问题,你知道,我会一直在这里的。”

“谢谢。”

这是一个母亲所能做的最后的承诺,Thomas知道,不管自己遇到了什么,如果想回来,随时都可以回来。不管是受伤了、生病了、或者是被亚法隆的那些家伙追杀,母亲都会保护他。

Thomas准备上楼,他需要跟Minho谈一谈。看到一旁没有出声的Brenda:“你还准备跟着我们?”

Brenda笑了,比以前都要真诚:“不,现在我只想请红兜帽给我一个完美的梦,关于被我亲手杀死的同伴的梦。”

“所以那个家伙根本没有怀疑Minho,对么?”

“不,他怀疑了,但并没有主动要求我跟着你们,只是我需要一个正当理由远离瓦姆城。而现在,我很快就要去格林教团了。”

然后呢,长期四处奔走的Minho想要隐藏起来,并不算一件难事;但作为瓦姆城常驻魔法师的Brenda消失了踪迹,那家伙肯定会派人寻找,然后就会发现Minho的情况,接下来亚法隆首领都会知道。他是不是该恭喜她,为Minho惹来这么大的麻烦?

“要不要提前说再见。”

“那么,再见了,如果有机会的话。”


评论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