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Minho&Thomas】Winter Days

涘子:

*中西结合,OOC轻拍。。
*冬至,百鬼夜行,忌出门,宜归家

Thomas很小的时候就听母亲讲过,冬至要赶在天黑前回家,如若不然,会有小鬼找你的麻烦,把你捉去。说这话的时候,母亲总是压着嗓音,一字一句沉稳清晰。本应是害怕的,对于一个还在一笔一画给圣诞老人写信的小南瓜来说。Thomas望着母亲焦糖色的眼睛,发现里面有些不合时宜的东西。那是掺杂了糖浆的热巧克力,还带着冬日独有的雾气。小南瓜“扑哧”就笑了,他想到了圣诞节,想到了烤炉里的火鸡,还有壁炉旁的木吉他。单凭这些,Thomas怎么也没办法讨厌这个日子。

“你在笑什么?”母亲板起脸问,眼里的温柔却快要满溢出来。

“我在想那些小鬼长什么样。”

很多年后,Thomas再想起这句话,依旧忍不住轻笑出声,念到命运在冥冥中早已落下了种子。曾经的一句玩笑,熟悉的一双眼睛,让男孩度过的每个冬至嗔着笑着,像白色的精灵顽劣又可爱,叫人始终狠不下心。小南瓜又笑了,眨着和母亲如出一辙的大眼睛,不怀好意地倒在身边人的膝上。

“为什么笑?”明明这样问,说话的人眼睛也眯成了缝,明显的稚气未脱让他更像个篮球场边的大男孩。

如果非要说原因的话

“我在想那些小鬼里会不会有我爱着的人。”

2015的冬至,在经历了一整年的忙碌与混乱,一年终于又敲响了最后几声钟鸣。中央广场上竖起了缠绕着彩灯的巨型圣诞树。商场电子屏上打出红绿相间的"ON SALE "字样。街上的人并不多,偶尔两三人,也均是围巾掩面,急匆匆往家赶的失魂样子。

Thomas漫步在傍晚六点的街头,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耳边有很轻的风声,有点点凉意,像是那个不爱戴围巾的男孩偷偷吻自己的鼻尖,冰凉的,轻柔的,像是雪花的触感,又像薄荷的香气。
Thomas微笑着,裹紧黑色的围巾,细软的布料传来一阵酥麻的痒,让男孩几乎轻笑出声。

那个小鬼攀着我的肩,手臂环住我的脖子。他告诉我冬至其实是个很美的时节,你能在那些落单的漆黑身影中找到你曾最爱的那个,现在也依旧如此。即使他不在你的身边,擦肩而过的风会替他拥抱你,细细密密的雨点会替他亲吻你。如果你不急着回家的话,他大概也会静下玩闹的心思,陪你好好走一段路。

2015年的冬天,Thomas回过头看自己度过的每个冬至,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现在,你不在也不要紧,我会替你幸福地活下去,不泣离别,不诉离伤。

*愿每个归家的人都有个美好的冬至

评论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