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Minho/Thomas】《命运》——第十章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哨兵向导AU,无精神体;现代背景,细节多处BUG;OOC都是我的错


前面章节请戳下面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本文参帝都SLO9(7月23日)墙头组摊位,小伙伴们可以去领吃的。本子会有专属短篇漫画番外~希望大家到时候支持~



 

Thomas很快就回到家中,一直等到半夜,Minho才回来。

原本Minho以为从那些人面前逃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但那些人并没有按照Minho所想的那样追捕他,他们与Minho一交手,就迅速脱离战斗,跑出小屋,然后向屋子里扔起了燃烧瓶。

数量庞大的燃烧瓶在短暂的时间内砸破窗户,落在了室内,很快就燃起了大火,甚至连屋前的草坪和屋后的灌木,都被那些神秘人放了火,这可真是彻底的毁灭证据。这片区域的治安并不好,等到其他人发现情况报了火警,再等火警跑来处理火情,这间小屋早就烧的一点都不剩了。而且Minho并不想留在这里,他可不想被人当做纵火犯。没有办法,他只好快速的离开了小屋。

Minho原本想远离小屋之后,打车回Thomas的房子,但他跑到路边正准备掏钱的时候,才发现原本放在口袋里的,Thomas给自己的小型塑料封口袋,竟然不见了!

他把身上每一个口袋都揪出来,翻遍了衣服上的每一个角落,从身上找到了一包口香糖,几美元现金,和两个套,但就是没有找到那个装了细小颗粒的塑料封口袋。

该死的!

Minho急忙顺着原路寻找,黑夜中,想要寻找一个透明的小袋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找的很认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可即使他搜寻到了现在已经被大火包围的小屋外面,也没有找到袋子的踪迹。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就是在屋内跟那几个人打斗的时候掉落出去,而现在,肯定已经消失在大火中了。

他站在角落里,看着消防车呼啸着停在小屋前,巨大的水枪喷出泡沫,一点点控制住大火。浓烟不断的从火焰中涌出,刺激的Minho忍不住想咳嗽,他看了眼在火势减小后慢慢显露出的烧成焦黑色的墙,以及透过窗框露出的已经被烧成灰烬的室内物品,Minho不得不放弃了。

“所以,我不但把你给我的那个塑料袋弄丢了,还让那些人把房子都烧了。”说起晚上发生的事情,Minho就烦躁的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好不容易得到手的线索,却因为那些人而再一次失去了。

Thomas有些失望,他本想检测一下他发现的那些颗粒的成分,或许可以阻止下一个哨兵被激活。他没有责怪谁,毕竟谁都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而且让Minho长时间陷入烦躁的情绪中,是非常危险的。“Minho,这不是你的错,我们都没想到那些人会出现。”

“可那是你好不容易发现的线索!”

“呃,其实我从哪个流浪汉那里又得到了一些情况,就是与那个流浪汉的朋友见面的人中,有人手心里有一个荧光的W标志。”Thomas想用其他的消息,吸引Minho的关注,让他不再纠结于丢失的小袋子。但显然,Thomas不知道这一条让他兴奋了很久的信息,对于Minho来说并没有多少价值。

“好吧,谢谢你告诉我已经知道的事情。”Minho叹了口气,因为Thomas的安慰,他的情绪平静了许多。“我在跟那些人纠缠的时候看到其中一个男人的手心里有这个字母,虽然颜色很浅。对方是逃的最快也是最先往房子里扔燃烧瓶的。要不要我把那个W的字体写出来?”

一个手心里有着W字母的不明人士,而且只有在夜晚才能看得见,这样的信息如何能找到这个人?难道要他们每天晚上出门,碰到一个人就说:“嘿伙计,我能看看你的手吗?我们在找一个手心里有W字母的人。”这简直太愚蠢了。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Thomas想不出来用什么方法才能找到这个可疑的人,尤其是他们两人的调查还要躲开其他人的注意,这真的是非常大的难题。

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Minho终于不再客厅里转来转去,而是走到沙发旁坐在Thomas的身边,他疑惑的问道:“先不说这些,Teresa为什么在那个时间打电话给你?虽然没有显示名字,但我记得她的号码。”

虽然Thomas不知道为什么Minho会突然想问这个问题,但既然他愿意转移话题,Thomas也不用再担心Minho的情绪。“在你回来之前,她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只是想约我明天一起去游乐场。”

“为什么她会突然叫你去游乐场?”

“我中午的时候给你说过,她是我小时候的邻居。所以我们只是实现过去的约定。”

“兑现过去的承诺?所以明天你要跟她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场?”

“对。有什么问题吗?”Thomas感觉到Minho的语气越来越奇怪,他有些疑惑,只是跟好友相约去游乐园,这难道有什么问题?不要告诉他又是因为那些猜测。

Minho突然抓住Thomas的肩,看着他的眼睛,表情严肃的说:“我告诉过你,我感觉Teresa很危险……”

Thomas打断了Minho的话:“我也告诉过你,她是我小时候的邻居。”难道因为一些没有根据的猜测就要跟自己的好友保持距离?这种事Thomas可做不出来。况且在他看来,与其说Minho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全,还不如说Minho只是在吃醋。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词,但是Thomas感觉到,这才是Minho对于自己跟Teresa出门约会的真实感受。

吃醋?想到这个词,Thomas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Minho并不知道Thomas内心的想法,他只知道对方并不会取消行动,于是他想了一会,仿佛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既然你不打消跟Teresa约会的想法,那么明天我会跟着你,保障你的安全。”

“……”等一下,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种决定?还没等Thomas反对,Minho继续说:“如果你担心我会打扰你们,我可以离你们远一点,比如,五米的距离?”

 

Thomas劝了Minho一晚上,都没有办法改变Minho的决定。于是第二天,在游乐场门口与Thomas碰面的Teresa,指着跟在他们身后的Minho,不满的说:“因为担心你的安全,所以他就要这样跟着我们玩一天?我又不会绑架你!”

显然Minho的出现破坏了她的计划,Teresa生气的瞪大眼睛,等着Thomas的解释。

面对生气的Teresa,Thomas有些心虚,虽然这并不是他的主意:“你可以……忽略他,就当他不存在。他不会打扰我们的。”

“就他那气势汹汹跟在我们后面的样子,别人都在注意我们!”不用Teresa说,Thomas当然早就注意到了。围观他们的人,大概脑补了一场两男争一女的狗血剧,对着他们指指点点的讨论着什么。因为周围人的议论,别说Teresa,原本就脸色阴沉的Minho,此时的表情更加难看。

“好吧。”Thomas没有办法,他可不想在这里搞出什么大新闻,比如“警官大闹游乐场”之类的。他转过身,对着Minho招招手:“Minho,过来跟我们一起,还有,别摆出那张臭脸,我可不想被人围观。”

周末的游乐场里,到处都是人,许多热门项目的入口都排起了长队。然而他们三个人并不在意,比起去玩那些项目,Thomas和Teresa更多的只是在怀念过去;至于Minho,他对喧闹的游乐场没有一点兴趣,如果不是为了保护Thomas,他根本不会踏入游乐场半步。

旋转木马、跳楼机、碰碰车、云霄飞车……他们三个人从早上一直玩到傍晚,把所有小时候最喜欢的项目都玩了一遍。太阳渐渐西下,他们终于感觉到疲倦,Thomas和Teresa一人拿着一个双色冰淇淋蛋筒,在一条长椅上坐下来。Minho则坐在Thomas身旁,双手放松的搭在椅背上,从远处看,Thomas就像被Minho搂在怀里一样。

“刚才玩的云霄飞车,简直比我们小时候坐过的还要刺激!”Teresa试图无视Minho看着她的示威的眼神,她拍了拍Thomas的胳膊,笑着说。

“是啊,这让我想到了《死神来了》,你们看过吗?那部电影,挺经典的。他们一群人就是坐着过山车,然后嘭~”Minho接过Teresa的话,夸张的说着电影里角色的死亡的样子。气的Teresa给他一个白眼,不想说话。

最开始Minho以这种粗暴的方式插进他们两人谈话的时候,Teresa还会生气的让他闭嘴;可这持续一天,她只能选择无视。至于Thomas为什么不制止,她可是看出来了,她这个童年的好友,很明显是偏心Minho的。因为Minho,她想跟Thomas单独说几句话都做不到!

Teresa发泄的吃了好几口冰淇淋,冰冷的感觉让她忍不住打哆嗦。她看到不远处没有人排队的入口,指着被夕阳照射着的金属支架问Thomas:“要不要坐摩天轮?”

虽然那只是一个消耗时间的无聊的娱乐项目,但是从摩天轮上看到的风景总是最棒的。Thomas点点头,他把Minho从椅子上拽起来,然后跟着Teresa朝着摩天轮走去。

一个空的座舱随着摩天轮的旋转,缓慢的移动到面前。工作人员扶稳座舱,打开门,示意他们坐上去。

“我们两个人坐一个!”Teresa一边说着,她突然拉起Thomas的手,拽着他登上座舱后快速关上门。Minho想跟上去,但是被工作人员阻止了,他只好眼睁睁看着Teresa跟Thomas坐在前一个座舱里,朝他得意的挥着手,自己却只能坐上下一个座舱,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他们。

争了一天,Teresa终于能与自己的好友单独相处了。

她看着他,从他的脸上寻找小时候的影子。虽然长相并没有多太大的变化,但是Teresa只觉得眼前的人非常陌生。或许是两人分别的太久,过去总以为两个人会一辈子亲密无间;但再一次遇见才知道,有些人一旦错过,就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他会重新拥有重要的人,有朋友,有爱人;而你,已经成了他生命中的过客。

Teresa看着座舱外,这个与记忆中完全不同的游乐园,她感慨的说:“这里与我们小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窗外,游乐园被温暖的夕阳撒上了一层柔和的光线,不远处的五彩顶棚下,音乐伴随着木马不停的旋转;云霄飞车就像快乐的源泉,不断传来人们的尖叫和大笑。这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当然,现在这个游乐园比我们小时候强多了。”Thomas说。

“我们也长大了。”

Thomas知道Teresa想要表达什么,他笑着安慰道:“但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和以前一样。”就像小时候一样,我需要帮助,你肯定会帮我;你有困难,我也会帮你。就算时间造成了隔阂,但我们仍然是好朋友。

“……你说得对。”Teresa笑了笑。“我们还是跟以前一样。”

 



评论
热度 ( 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