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電梯小故事 【Minho/Thomas Thominho】

BUTTER FLY !:

一直忘了要跟新這裡XDDDDDDDDD


N久前寫的


超級小短篇


在聽了Stars 的Elevator Love Letter後創作的上班族AU


以上//




在大學畢業不久後Thomas開始習慣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規律而繁忙。


 


為了賺錢而討生活,天天看著上頭的臉色,漸漸忘記當初的野心,儘管自己只不過是來不到半年的新菜鳥。


 


Thomas懷念起學生時期的種種,勞累卻快樂的餐廳打工、沉重卻有趣的課業、朋友之間的嬉鬧。在那時候他肯定不會相信身為高材生的自己會成為大公司毫不起眼的小蝦米。


 


偶爾,也許是常常,他會看見他隔壁建築物寬廣的辦公室裡的亞洲青年,無懈可擊的生意人,乾淨俐落毫無皺褶而合身的高級訂製西裝、衣服也遮不了的好身材、清爽的髮型和小麥色的肌膚。


 


多麼令人羨慕的成功人士。觀察對方成了自己枯燥生活裡的一點休閒。


 


一如往常的搬運著各部門來往的資料,高聳的文件夾使他伸不出手按電梯:“七樓,謝謝。”他看不見站在按鍵旁的男子。


 


“好。”Thomas看不見男子的臉,但他挺喜歡這溫和的聲音。


 


只有兩人的電梯,難得不用像工蜂般東奔西跑的寧靜,他數著十、九、八樓,正準備再次說一聲謝謝,電梯就這麼卡住罷工。


 


男子馬上按了呼叫鈴,經由對話Thomas知道要在電梯裡耗上一段時間,機器設備故障,要叫人來修理,放下所有文件,他嘆口氣。


 


他才終於看清男子的外表,那個賞心悅目的亞洲成功人士。


 


此時此刻他是多麼想回家回到舒緩疲憊的被窩裡。


 



 


每天忙碌而無趣的日子,偶爾的花天酒地,有時得流連花叢。職場上的爾虞我詐,真心朋友數隨著公司的成長呈現反比減少。Minho曾經嚮往這種錢多到可以當衛生紙的日子,真實現了,他才懷念過去,朋友間互相支持和情人間細水長流的生活。


 


偶然的他從辦公室看見隔壁大樓新來的菜鳥坐在窗邊,他每天的樂趣成了看他的一舉一動;被組長罵到臭頭、被老鳥使喚、認真工作時的樣子,那抹棕髮總揮之不去在他眼裡,像拿支羽毛搔癢他的心,多麼深切。Minho曾想過去見見菜鳥,反正那棟建築物是他多年好友Newt旗下公司。


 


裝成他公司的同事也好,說謊也不過是件小事。Minho真去找他時他怯場了。像是回到多年前第一次約心儀的人約會的時候,無法前進的雙腳,只能看著他辦公桌旁的文件逐漸堆疊直到看不見對方的臉,這事成了近期Newt最愛的笑話:“臉皮厚的Minho先生也有害羞的時候!”


 


回去的電梯裡,上天像給了他機會似的,故障而停止的電梯裡只有他和Thomas。對方看了下他便低下了頭看著腳邊厚重繁雜的文件資料。Minho想開口,卻像啞巴般,連一句簡單的你好都無法說出口,尷尬持續著。


 


無訊號的手機,只有兩人呼吸聲的密閉空間,他不知道時間究竟過去了多久,他不想浪費這難得的機會,終究鼓起勇氣:“嗨,我是Minho,突如其來的意外呢。”他伸出手。


 


“我是Thomas。”對方清澈的雙眼終於看向自己:“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



评论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