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移動迷宮/Thominho】The Broadcaster

雪莉:

  ※ 2016/02/17


  ※ Minho/Thomas


  ※ 大學生。


 


  *   *   *


 


  「好吧,今天就這樣子啦。沒事的快滾,拜。」


 


  明亮的房間,普通的擺設。男孩在自己的座位上對著眼前的電腦自言自語,接著煞有其事地伸出兩隻手指行了一個舉手禮。他揚起嘴角,右邊臉頰剛好被擠出一個淺淺的酒窩。


 


  螢幕的光線映照在他的眼鏡上反射出一片藍色,剛好遮住他細小的眼睛跟不長的眉毛。男孩有著與西方人迥然不同的亞洲臉孔,經典的黃皮膚就算在白色日光燈下仍然明顯。他俐落的黑髮緊貼著腦袋,只有額頭上的瀏海不顧地心引力的阻撓向上翹起。


 


  道別完,他動了動滑鼠,把畫面上的視窗關閉。男孩用力地從口中吐出一口氣,彷彿剛結束一場百米賽跑。後背跟肩頸傳來的僵硬感讓他皺起眉頭,他扭扭脖子,毫不客氣地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貼身的T-shirt被彎曲的身體撐開,剛好露出衣服跟褲頭中間一小部分腹肌。


 


  接著他拿起一旁的馬克杯隨便喝了口已經冷掉的沖泡紅茶,視線重新回到眼前的螢幕上。他的瀏覽器上開著幾個他每天都會造訪的頁面,其中當然也包含他自己的youtube頻道、Facebook、Twitter,還有不可或缺的實況平台Twitch。


 


  他不記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養成這種習慣的,但是在他意識到之前,這些網頁已經常駐在他的瀏覽紀錄裡了。這些社群網站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色、自己的風格、自己的一套使用方式,但對他來說唯一不變的就是「M1NH0」這個帳號。


 


  「M1NH0」只是他對名字的一個嘲弄──毫無創意,但是他絕對不會承認這點──因為Minho懶得在一個帳號上浪費太多時間。幸運的是,這組無聊的字串從來沒有被任何人捷足先登,不然他大概也只會在後面加上幾個「0」交差了事。


 


  他記得自己當初也是用這種輕浮的態度面對「實況」這件事。他原本以為會面對電腦大吼大叫、對著觀眾留言大笑大罵的人腦袋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就是社交生活有什麼障礙。但是當自己真的投入其中,他才發現事情遠比那有趣多了。他並不是那種愛出風頭的傢伙,可是他也從來不介意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


 


  他隨手點開幾天前自己編輯上傳的影片──那些遊戲過程中比較有趣的橋段,再配上一些文字跟特效──接著一個一個看過下面的留言。


 


  Minho從沒算過這件事情開始多久了,只有在看到影片上傳的日期才會發現時間經過得比自己想像更快。他很少在跑步以外的興趣上投注太多毅力,但他不得不承認這個特例十分讓他樂在其中。他幾乎快忘了自己因為實況介面跟設定而惱火的蠢臉,還有剪接影片當機時怒摔鍵盤的模樣;隨著觀眾增加,一切似乎都得到不錯的回報了。


 


  他的食指滾動滑鼠滾輪,最後他的視線停駐在其中一則留言上。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實況風格!


 


 


 


  Minho勾起嘴角輕輕笑了。這則訊息並不特別,甚至無聊得可以,但Minho在意的不是訊息本身,而是留下這段話的人。


 


  他真的想不到有哪個怪胎──不考慮某些為了反串而刻意申請的帳戶──會把自己的帳號叫做「ThomasEdison」。Minho看過他的個人檔案,還有一些瀏覽紀錄,但他沒有發現任何不對勁。最不正常的大概只有他的名字。


 


  另一個讓他印象深刻的理由是:這個ThomasEdison還是自己的忠實觀眾。


 


  Minho不認為、也不希望自己一砲而紅,也沒有打算把實況當做職業。儘管他知道很多人可以靠這行賺進大把的鈔票,但他寧可把它留下來成為自己的興趣。一旦牽扯到錢,很多事情就會跟著變調;不管他們怎樣心甘情願掏出自己的信用卡,Minho都不以為然。他不會拒絕,但也不會這樣行銷自己。


 


  Minho常常提醒自己,他加入這個圈子不是為了尋求金主,而是尋找能接受這種風格──滿口髒話、對觀眾冷嘲熱諷──的「朋友」。當然,他不否認他同時享受著被追捧的成就感;這種不屬於平等友誼中應該有的成份讓他的初衷顯得諷刺,但他與生俱來的自大跟自信卻成功消弭這種矛盾。他是Minho,而他從不知道罪惡感是什麼滋味。


 


  就在他剛起步沒多久的此刻,這位Thomas幾乎是唯一一個持續參與自己實況生涯的傢伙。他不知道是什麼理由讓Thomas對自己不離不棄,但這個怪胎的確激起Minho很大的興趣。


 


  他見過很多白癡,那種會在留言區或聊天室裡不斷留下充滿歧視跟侮辱的句子的白癡。從他說話的方式、種族、外表、口氣,甚至他用的耳機都曾被當做批評目標。他們總是企圖在他的地盤撒野,但Minho從來不會猶豫該不該封鎖他們。他甚至會在封鎖完後笑著送他們一句「一路好走」。這些人對自己既忠實又虔誠──不是稱讚的那種──好像只有靠著謾罵才能找到生活重心,而Minho從不吝於幫助他們尋找人生。可憐的狗狗有困難,他當然得要施捨他們一點骨頭,對吧?


 


  Minho招惹了不少瘋狗,他的「慈善事業」也因此穩定發展中。他相信有不少觀眾都是衝著攻擊他而來,但他很確定Thomas不是那種人。這正是最有趣的地方。


 


  Minho從不懷疑自己的價值跟魅力,但他不懂,如果不是為了唇槍舌戰,那Thomas長期追隨自己的契機是什麼?他可沒忘記他Thomas的清單裡丟了多少鋼琴曲跟爵士樂,還有活像真正的ThomasEdison那年代會聽的老音樂。儘管這些不全然是判斷一個人的標準,可這是他拼湊出Thomas這個人的其中一塊拼圖。


 


  Minho抖動了幾下眉頭,最後他扯動半邊嘴角。他動動手腕,刪除了那些刻意叫囂的對話,然後對著Thomas的留言按下一個「喜歡」。


 


  實際上,他的確挺喜歡這個怪胎的。


 


  如果有一點機會,Minho想,他真的不介意好好認識Thomas。



评论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