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米汤】《一路同行》——第十七章(全文已完结)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灵魂献祭AU

收录于《Remember that I love you》Thominho同人本中,本子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403303203&qq-pf-to=pcqq.c2c

章节: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尾声


 

第十七章

 

四周都是虚无的黑暗,看不见任何东西存在。

黑暗中, Minho又听到了那人的声音。一开始,声音微弱的让人分辨不清,然后渐渐变得清晰。那人先是低声哭诉,然后大声质问着Minho,声音也变得凄厉而恐怖。

这是幻觉。

远处出现了一丝光亮,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显眼,他开始朝着那个方向前进。走了几步之后,黑暗中突然涌出一群黑色的怪物,它们没有固定形体,就像一堆黑色的烂泥,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怪物发出凄厉的吼声,扭动着身体扑向Minho,冰冷刺骨的触感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为什么杀了我? 

那人的声音越来越大,烂泥一般的怪物也纷纷张开嘴,发出同样的声音。

为什么杀了我?  

Minho清楚这一切都是幻觉,但他仍然忍不住出手,想要打破这些幻影。好友的声音已经伴随了他许多年,那是献祭造成的影响,Minho早已经习惯了偶尔出现的幻觉,甚至没有人发觉他仍然被过去所束缚。但自从他逃出爱丽丝仙境后,幻觉出现的越来越频繁,耳边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这让Minho开始越来越暴躁。

于是他出手了,用着最粗鲁的方式撕碎幻影,怪物们像烟雾一样散开,很快又聚集起来,不断的重复着。

“够了,Minho!”他的手突然被Thomas一把抓住。

Minho终于停下了动作,看着眼前的景象。那些黑色的怪物消失了,耳边也不再传来那些凄厉的嘶吼,黑暗渐渐退散,露出现实的本来模样。

此时的他们已经到达了奥林匹亚平原,他们的下一个任务点在伊卡洛斯牧场,想要到达那里必须通过奥林匹亚平原。奥林匹亚平原自从奥林匹亚战役之后就被魔法所污染,这里总会出现许多魔物,Thomas以为这是一段轻松的旅行,因为对于现在的两人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多少魔物能对他们造成威胁了,但现实并不如他所愿。

Minho开始变得焦躁暴力。以前Minho总是选择快速的击杀魔物,至少在Thomas跟着他一起旅行的时候,Minho的战斗一直是这种风格;而现在,他开始没有技巧的厮杀着那些魔物,任由恶臭的鲜血和魔物身上的腐肉沾满他的全身,弄的自己像是恶魔一样。

“Minho,你到底在做什么?”看着一地的魔物碎块,Thomas觉得恶心的想吐,这根本不是他所熟悉的Minho。

魔物的血液和尸块污染了一大片区域,在绿色的平原上显得格外刺眼。站在血污中,Minho看眼沾满污物的双手,有些不敢置信,他以为自己刚才只是在驱散幻影。

“你现在简直就像个疯子!”Thomas非常生气,他深呼吸,在情绪平静下来之后开口道。“Minho,你现在的样子让我非常担心,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

Minho只是看着Thomas,并没有回答。他知道是幻觉的问题,但是无法解决的事情,说出来只会增加烦恼,而且,他早已预料到现在的情况了,虽然现实比想象中还要严重。

Thomas还想继续询问,身后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他只是距离变成魔物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不知何时,Brenda已经站在两人身后的不远处,她穿着一身深色衣服,背着包,看着两人。

 明明在与那几只鼠类魔物战斗之前,周围还没有任何人,看来Brenda是趁着Minho陷入疯狂,Thomas根本无暇注意周围的时候靠近的。

Minho看到她,终于开了口,声音嘶哑。“怎么,瓦姆城分部人都喜欢这样偷偷摸摸?”他从血污中走出来,对着Brenda摆出防备的姿势,Thomas看到他的反应,虽然不知道理由,但也不由得紧张起来。

Brenda没有在意突然变得紧张的气氛,笑道。“我倒是觉得你们才是偷偷摸摸,离开瓦姆城的时候都没有跟我们说一声。”

“真是可笑,这么多年来我可是第一次听说魔法师离开分部还需要汇报?”Minho嗤笑着,握住了右手腕。如果Brenda的回答不能让他放心,他就会立刻对她动手。

“Minho,”Brenda走上前,在与两人还有几步的地方停下来。“你没有察觉到你现在的脾气比原来暴躁许多吗?所以鼠哥认为你离魔化不远了,就让我来跟你组成队伍,在必要的时候杀了你。”

这算什么事?

Thomas听了Brenda的话之后很生气,Brenda就这样在自己面前,跟自己的搭档讨论他的生死,就算她是女孩子,Thomas也对她的行为感到厌恶。他想劝Minho,把她赶走,可Minho听了Brenda的话之后反而放下了戒备,他打量了一番,转身拉过Thomas的手:“走吧。”

Thomas看着Minho的侧脸,在发现对方真的是准备继续旅程,而不是赶走这个蓄意谋杀者,他忍不住开了口,就算Brenda就在身旁。“你就这样让她跟着我们?她都说了他会杀了你!”

牵着Thomas的手,Minho心情很好的解释说:“我相信你不会让她杀了我,对么?”

“那是当然。”Thomas当然不会看着Minho被杀,因为被Minho信任,他回答的很自信,但随后就又想起了自己的话。“等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魔法师的旅途本身就充满了危险,要是再带个不稳定因素,Thomas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出现两人大意的时刻。

“我们不可能在一击之下杀了她,这就给了她足够的时间给分部传递死讯。可是之后呢?我们要面对的就是一批一批的亚法隆的魔法师杀手。”

“我们可以躲起来。”就像母亲和自己一样,世界这么大,总会找到安全的藏身之所。或许这样的选择并不勇敢,但那又怎么样,总不能为了别人的眼光而将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置于危险之中。

“听着,Thomas。”Minho拉住Thomas的肩膀,让他面对着自己。“我并不在乎这些,变成魔物,被追杀,甚至是死亡,这是从我成为亚法隆的魔法师开始,就已经知道的结局。但我不希望这些事牵扯到你身上,不希望他们威胁到你的安全,懂吗?”

Thomas想告诉Minho,他不在乎。他也是魔法师,就算面对战斗也毫不畏惧,不能因为这样的理由,就拒绝自己的帮助。他想要与Minho并肩作战,想要一起面对未来,而不是躲在他的身后。可Thomas正准备开口说话,就被人打断了。

“嘿,我说,你们两个人,我还在这里。”

两人间暧昧的气氛突然被打破,就算Thomas原本有一大堆的心里话想要告诉Minho,现在也只有转过身离开两步,假装自己很平静,可惜发红的耳朵出卖了他。

在发现因为刚才的打岔,自己似乎错过了Thomas的心里话,Minho没好气的瞥了Brenda一眼。“抱歉,刚才没看见你。”

Brenda翻个白眼。“那么现在看见了?”她有些头疼,为什么那家伙非要自己来跟Minho做搭档。虽然在瓦姆城分部,只有自己跟Minho还能说得上话,但两人的关系也只能算是不太讨厌的熟人,要是做搭档的话,真是太折磨人了。

但这是那家伙直接下达的命令,没有办法拒绝,她暂时还不想跟瓦姆那边的人闹翻。不过人心总是会变,或许跟着这个人能找到自己一直寻找的,到那时,她会选择离开亚法隆。

不过现在,既然他们对自己一直都是恶劣的态度,Brenda也就不介意捉弄一下人。她看了眼Minho,好吧,这个人她可完全搞不定;她又看了看Thomas,然后凑了上去。

“Thommy?”

Thomas听到Brenda对自己的称呼,他扭过头,不满的说:“别这样叫我。”

“抱歉,我并不知道你在意这个。”Brenda露出受伤的表情,她皱着眉,委屈的看着Thomas。他的良好家教让他无法面对女孩,虽然他知道Brenda并不是真觉得伤心。

“……好吧你随意。”

话音刚落,Brenda就露出笑容,她小声的对Thomas说。“那么Thomas,你为什么要做Minho的学徒?要我说他可没有耐心教别人,你要不要跟着我?我可是一个好老师。”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抱歉。”

Brenda眨了眨眼,露出狡猾的表情。“这没什么。不过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跟着我吗?我知道Minho很多过去,那可不是什么光彩的回忆,你要是有兴趣,我可以告诉你。”她看出Thomas在动摇,想必Minho从未跟Thomas提起过他的过去。

他们两人说的话,一字不差的落入Minho的耳中,他看了一眼说着悄悄话的两人,脸色很不好。“我要不要给你们两分钟?”说完Minho就连Thomas都没有管,大步离开。

“Minho,你等一下!”看到Minho离开,Thomas毫不犹豫的追了过去,将Brenda这一个女孩子留在了原地。

她愣在原地,看着那两人离开。等两人走远之后,她突然笑了出来:“很有趣,真的是太有趣了。不过到了那时,你们又会做什么选择?”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