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米汤】《一路同行》——第十六章(全文已完结)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灵魂献祭AU

收录于《Remember that I love you》Thominho同人本中,本子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403303203&qq-pf-to=pcqq.c2c

章节: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尾声


第十六章

 

“你很期待与我谈话?”来人是Brenda,今天的她穿着一身红色紧身战斗服,勾勒出姣好的身材。她看着Thmoas,露出甜美的笑容:“跟我来吧,我想你不会希望我们就这样站在路上谈的。”

Thomas又看了一眼Minho离开的方向,然后对Brenda点点头,拿上东西,跟着Brenda离开。

两个人一路上没有交流,Brenda走在前面带路,Thomas跟着她,在小路中穿梭。直到两人走到一个路口的时候,他看见了认识的人。

是他们掉进爱丽丝仙境之前,那个魔物的孩子们。

Thomas急忙退后一步,躲在他们无法看到的墙角后面,Brenda听到身后的动静,停住脚步。在看到小路中间三个讨论的人后,她也若有所思的退到墙角后面,站在Thomas身边。

此时三人的服饰穿得比Thomas在森林里看见的时候还要华丽。他们刚从一家小店里出来,不停的抱怨着什么。他们都穿着一身崭新的衣服,身上挂满了各色的珠宝,就算Thomas不清楚这些东西的价格,但也知道这些衣服和珠宝应该将他给的钱花的差不多了。

那时,Thomas以为这些人拿上钱后会找点事情做,如果卖掉全部的珠宝和华丽的衣服,再加上他给的钱,三人未来的生活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也足够生活安逸了。可显然,他想错了。

“就那么小的一个宝石,竟然那么贵!他以为能骗到我们的钱?”女人尖锐的嗓音有些刺耳,她高声喊着,仿佛这样做能让店门里的老板改变主意。

留着络腮胡子的矮胖男人附和着:“是啊,那老东西死了才换这么点钱,早知道我们当时应该拼命拦住前面那个魔法师,说不定能拿的更多。”

“得了,你只会在这逞能,那个人你敢真的去拦?还好有个年轻的魔法师,不然我们到哪里弄钱?”瘦高的男人用手杖指着他的兄弟,几乎戳到了他的脸上。

“你当时不是也没有去拦吗?要我说,那个魔法师可真狠心,前两次不都放过了那个老东西,怎么就这一次杀了他?”矮胖男人说。

女人听着两人愚蠢的对话,忍不住插嘴:“够了,都给我闭嘴!我怎么有你们这两个愚蠢的兄弟?那个魔法师前两次放过老头也给了我们钱,这都第三次了,他还能上当吗?原本我就想到了这一次估计是最后一次了,只是没想到这次的钱竟然这么少!”

“你早就知道竟然不告诉我们?说!那老东西的钱是不是被你藏起来了!”

“对啊!为啥最后就剩下那么一点钱,肯定是你藏起来了!”

三个人就这样互相抱怨着慢慢离开小路,混入人群中离开了。

直到三个人走远,Brenda才开口:“怎么了,Thomas?”她看了一眼离开的三个人。“你认识?那三个人可是瓦姆城有名的好吃懒做,这次又不知道利用他们父亲骗了谁的钱。”

“不,只是有些眼熟。”Thomas觉得有些心情压抑,他转过身,靠着墙问Brenda:“你想跟我谈什么?”

“在这里说?没有耐心的男生,女孩子可不会喜欢的。”

“抱歉。不过我想我已经离开的太久了,或许Minho会发现。”

Brenda笑了笑,她观察过四周,这里确实是一个隐蔽的角落,不会有任何人偷听到他们的谈话。她看着Thomas问道:“你到底是圣休亚里的人,还是格林教团的人?”

“……抱歉,你说什么?”Thomas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他以为昨天Minho给她的回答已经足够,不需要她再跑来问一遍,还是用这样可疑的方式。

“事实上,如果只有Minho一个人,我或许会相信;但你实在太不会骗人了,你想假装Minho说的是事实吗?”Brenda面对着Thomas,她一只手撑着墙,这让Thomas感到无形的压力。他咽下口水,直视Brenda的眼睛,故作镇定:“不,那就是事实。”

“真的?”Brenda显然不相信这个回答,她盯着Thomas,想要找出他的破绽。

在开口否认之后,Thomas就越说越流畅,仿佛这些事都是真的一样。“当然是真的。自从我被他救了,我就一直跟着他学习魔法。他说让我当他学徒,我答应了。他说的是事实。”

Brenda听完,显示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然后突然笑出了声:“我差点就相信你了。”

Thomas表示不解。

“或许你说的是事实,但你并没有回答我,你到底是圣休亚里的人,还是格林教团的人。你与Minho相遇,成为他的学徒之后,确实可以说是亚法隆的人,那么之前呢?Minho可不是一个会耐心教导别人的家伙。”

“这只是你的猜测。”

“还有,你知道什么是学徒吗?” Brenda顿了顿,在看到Thomas露出好奇的表情后才笑着说:“学徒就意味着,你所有的成就、财产,甚至你的人都属于你的导师。”

“你说什么?”Thomas以为学徒只是学习魔法而已,所以Minho对那些人用学徒作为借口解释的时候,Thomas才没有反对。成就和财产,如果Minho想要,他会很大方的送出去。但是学徒的人都属于导师,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心里想的那样?

Thomas想要问Brenda更多关于学徒的问题,然而Brenda转过身看着右侧的小路。“他竟然能发现这里,看来我要走了。不久之后我们还会见面的。”Brenda说完,一眨眼的功夫就跑的没了踪影。

这时候Thomas终于听到了Minho走近的脚步声。“Thomas,你怎么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在原地等着?”Thomas还在回想着关于学徒的事,Minho走到面前他不由自主的说了一句:“我的所有都属于你?”

“你在说什么?”

Thomas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说了什么。“抱歉,我刚才在想一些事情。”

Minho很快就反应过来。“是Brenda对你说了什么?”他扫了眼Brenda离开的方向,对Thomas说:“你以后离她远一点,她可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好的。”Thomas觉得Minho在禁止自己与Brenda接触,而Minho和Brenda显然非常熟悉。他有些不开心,但又不想让Minho认为自己是一个小心眼爱嫉妒的人,他问道:“刚才你怎么突然跑了?”

“看到一老朋友的身影就追了过去,结果跑过去就找不到了。”

“很重要的朋友?”

Minho沉默了一会儿:“我亏欠他。”

Thomas真想问问Minho那些过去,他希望了解他,但现在不是机会。贸然的询问私事只会让人觉得厌烦,Thomas不想让这些事影响自己与Minho。他忍耐着,心里猜测着那些人与Minho的关系与故事。而Minho也显然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回了分部。


评论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