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米汤】《一路同行》——第十一章(全文已完结)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灵魂献祭AU

收录于《Remember that I love you》Thominho同人本中,本子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403303203&qq-pf-to=pcqq.c2c

章节: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尾声



第十一章

 

“你为什么在这里?我是说,你是怎么进入这里的?”Thomas受了伤,不过并不致命,Minho将他扶到靠近洞壁的角落坐下休息,查看他身上看起来有些恐怖的伤口。右手小臂有一处贯通伤,像是细长的金属造成的;背后有两处兽爪撕裂的痕迹,伤口有些发黑,看来应该是兽爪上的毒素造成了Thomas的全身麻痹。除了这两处明显的伤痕,Thomas的四肢和脸上还有无数的擦痕,都是为了躲避魔物攻击而形成的伤口,好在不致命。

 看来在Minho到来之前,Thomas已经与许多魔物战斗过了。

大部分的魔法供物被Minho放在包裹里,他只随身携带了少量供物,洞窟的角落里虽然有一些散落的供物,但是数量太少。好在Minho带了一些伤药,虽然无法瞬间治愈伤口,但至少可以止血。毕竟他也无法确定在找到办法逃出这里之前,需要在洞窟里停留多久。

Minho托起Thomas的手,小心翼翼的为他手上的伤口抹上伤药,又从口袋里找出绷带帮他包扎伤口。“我想你应该先说一下你是怎么进入这里的?”

“我?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是在森林里跑着,突然就掉进来了。——嗷!你可以轻一点吗!?”

“我以为你不知道疼。”Minho一边说着,一边将绷带狠狠的打了一个结,Thomas疼的呼出了声。“我想我们现在需要想一想要如何离开这里,除非你想呆在这里。”

“离开这里?”Thomas揉着被勒疼的手,活动了一下手指。“你在开玩笑?怎么可能,爱丽丝仙境从来有人能活着出去的。”

Minho表情复杂的看着Thomas,没有说话。爱丽丝仙境的真相,只有亚法隆,或者是亚法隆的敌人知道。

Thomas一开始不明白Minho为什么这样看着自己,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他赌气道。“好吧,你想说什么? 你一直就在怀疑我,现在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对不对?那你又该死的为什么要进爱丽丝仙境?”

Thomas的话激怒了Minho,他瞪着Thomas,鼻翼扇动着,喘着粗气,Thomas甚至以为他要对自己动手。然而Minho最终只是做了几个深呼吸,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如果我们能离开这里,我们会有很多时间来讨论这些无聊的问题,而不是现在。”

Thomas知道,这样的回答并不出人意料,但是他觉得有些伤心。他想问Minho,他进入爱丽丝仙境的理由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明知道进入这里只有死路一条,还要进入来?但他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又是以什么立场问这些话。

从最开始的相遇就充满了欺骗与隐瞒,他又如何要求Minho对他说实话?

 魔物出现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Thomas甚至对魔物的出现感到高兴。Minho在魔物出现的第一时间就将Thomas从地上拉起来,然后转过身面对着魔物,将Thomas护在身后。“不知道这该死的仙境里会出现多少魔物,这些小东西我来解决,你躲远一点。”

不管两个人发生了多少分歧,产生了多少矛盾,但在危险来临之时,他们仍然是最好的搭档。

Thomas看着Minho的背影,后退几步躲到角落。他知道自己还是太弱小,尤其是在自己受伤的情况下,还是不要上去妨碍Minho的战斗。仙境里很快出现了鼠型魔物哥布林,它们有些背上长着腐朽的木质十字架,有些没有,吱吱叫着冲向Minho。Minho俯下身子,躲过两只跃起的哥布林,反手一刀砍掉了身后魔物的脑袋,又快速的顺手一刀,杀了剩余的魔物。

如果不是场合不对,Thomas甚至想为Minho流畅帅气的动作鼓掌。不管何时,看Minho的战斗就是一种享受,对于Thomas来说。

哥布林刚被消灭,仙境里又冒出了猫型魔物欧克,扭动着臃肿的身体,张着斜在肉体上的三张嘴,对着Minho吐出剧毒的粘液。毫无疑问,Minho如往常一样迅速的解决了。

可欧克一死,仙境里就迅速出现了一群被叫做费尔莉的蜜蜂型魔物。然后是树型魔物可菠鲁特、兔型魔物诺姆、蜘蛛型魔物涅克达,甚至出现了蜥蜴人。一轮魔物被消灭,就会出现新一轮的魔物,新一轮魔物越强大,出现的间隔越长。

可就算目前最长的时间间隔,都来不及让他们喝口水。

 最开始,Thomas还能躲在一旁养伤,看着Minho迅速利落的收拾掉那些魔物。可在魔物不间断的出现了5、6轮之后,Minho的速度开始减慢,甚至被蜥蜴人从肩膀到腰腹抓了一道深深的伤口。Thomas再也忍不住,他冲上去,与Minho一同面对魔物,不顾Minho的反对。

“该死的这他妈是第几轮魔物了?!”在又一次杀了一轮哥布林之后,Minho愤怒的说。无法休息,无法补充供物,他们只能尽量用更少的魔法去战斗。Minho曾经送给Thomas的回复魔法供物早已因为超过了使用次数而破碎,他们虽然在仙境里找到了一个回复型地形供物,然而使用次数只有一次,不到紧要关头,他们都不想使用。

Thomas的体力严重不支,不断的失血对他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如果不是意志支撑,他早已躺倒在这片满是污血的地面上。

“不知道。不过我的供物都快耗尽了。”

Minho知道,他手上的供物也所剩无几,而仙境中的地形供物也已经快被他们用光了。因为魔法的影响,魔物越多的土地,越容易形成特有的地形供物,有些是攻击型,有些是防护型,运气好的时候还会看到回复型。可不管是什么样的地形供物,使用次数只有一次。当所有的供物全部耗尽的时候,就是他们两人的死期。不,或许在这之前,两人就会因为体力不支而被魔物杀死。

脚下的地面突然开始抖动起来,墙面上狰狞的脉络也开始爆裂,喷溅出鲜红腥臭的液体。整个仙境透露着一股不详的气息。

“怎么了?”Thomas感觉很不安,他似乎感觉到有一个异常邪恶而危险的魔物将要出现,强大的气息甚至让他有些发抖。

Minho也感受到了,他甚至想要离开这里,立刻,马上,可是这不行,因为他的身后站着Thomas。Minho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靠近Thomas,握住Thomas的手。“大概是最后的魔物。想一想,如果我们打败了它,说不定就能离开这该死的地方。”

Minho的手上都是厚厚的老茧,手心却很温暖,Thomas觉得自己的手背Minho我这,不会再冷的像一块冰。他回握Minho,大力的,感觉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让他恢复了力量。

“放松,Thomas,放松。”Minho看着他,露出难得的温和笑容。“我们会出去的,我保证。”

Thomas相信,Minho会做到。

 地面终于不再抖动,而是形成了一个幽暗的魔法通道,一股股黑烟冒出来,飘落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人形,然后像充气一般迅速变得臃肿而庞大。

当黑烟逐渐散去,就连Minho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那是爱丽丝当年遇到的最强大最邪恶的魔物——有着无数只脚的仙杜瑞拉。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