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米汤】《一路同行》——第四章(全文已完结)

诸葛子瑜:

因为以前写的有修改,所以重新发一遍了~

CP:Minho/Thomas

灵魂献祭AU

收录于《Remember that I love you》Thominho同人本中,本子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403303203&qq-pf-to=pcqq.c2c


章节:前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尾声

  第四章

 

离开波塞顿城之后,两个人朝着东北方向前进,从这里穿越露娜荒野,就是Minho下一个任务的地点。报来的消息说,那边的情况很糟糕,整座城市现在都陷入了混乱,甚至有传言说,那里已经成为了一座死亡之城。

看来那边出现的魔物非常危险。

Minho决定加快脚步,早一点赶到任务点。顺着城外的小溪,他在夜幕降临前终于找到一处合适的位置,支好帐篷,决定在野外休息一晚。

Thomas坐在火堆前,用斗篷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火堆上有个几乎看不出原来颜色的小锅,锅里的肉粥冒着热蒸汽,翻滚着,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Minho已经在小溪里清洗过身上的污渍,衣服也被洗的干干净净,在火堆旁用树枝挂着。衣服被火焰烤的温热,水汽一点点蒸发,看起来等到明天早上,衣服就能干。

Minho挂好了衣服,就在火堆旁坐下来。他裸着上身,裤子松松垮垮的挂在胯上,露出漂亮的人鱼线。水珠顺着他的脖子,滑过结实的胸肌,蜜色的腹肌,最终消失于深色的布料中。

Thomas看了一眼Minho,觉得有些热,他松开斗篷。“能说一说你的任务吗?”他说,“或许我可以帮上什么忙。”

Minho笑出了声。“你?或许吧,只要到时候不需要我救你,我就要感谢伟大的赛尔特神了。”

“只要你教我怎样战斗,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Minho坐直身子,一边用汤勺搅着肉粥,一边说。“天真的离家出走的魔化人小少爷,”他没有回头,锅里蒸腾的热气挡住视线,让人看不清表情。“衣服华丽,不了解贫民生活,不了解生活常识,能使用魔法却不会战斗。教你如何战斗?你想增加我的工作量吗,如果你再一次魔化?”

Thomas因为Minho的话愤怒了。“我不是离家出走!”他知道自己不应该愤怒,但面对着Minho总是控制不住情绪,他站了起来,想要离开这里。可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瞪着Minho。“既然你认定我是魔化人,为什么不按照亚法隆的规定直接杀了我?亚法隆面对魔化人可从来不客气。”

“我想,一定没有人告诉过你,因为格林教团和圣休亚里这两个敌对组织的存在,亚法隆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强制处理魔化人了。比起魔化人,格林教团和圣休亚里才是亚法隆优先处理的对象。”Minho从包里找出了一个崭新的碗,盛了满满一碗粥之后递给Thomas,这是他在波塞顿城里暂时准备的,要知道他一向只需要锅。

Thomas原本想着拒绝接受这顿晚餐,表示对Minho的抗议,只是肚子里发出的饥饿的声音让他不得不妥协,动作粗鲁的伸手将碗拿过来。

“在你学会如何躲避攻击之前,我不会教给你任何攻击魔法。”Minho对Thomas的态度毫不在意,他停顿了一会,继续说:“我对魔化人没有什么看法,但如果你再一次变成魔物,我会亲手解决你。”

“我该说谢谢吗?”Thoma对Minho翻个白眼,就没再搭理他。

人形魔物如果被救赎,便可恢复人形,并保留一些魔力,这些人被统称为魔化人。即使是罗穆路斯人,在成为魔化人之后也可以使用魔法。不管是罗穆路斯人还是塞尔特人,都厌恶魔化人,在他们看来,魔化人甚至比魔法师还让人觉得危险和恐怖。因为魔化人不知何时会再次化为魔物,没有人愿意和潜在的魔物相处。

在过去,亚法隆对于一切魔物都坚持献祭,不留任何隐患。然而因为坚持宽容万物的圣休亚里和顺应命运的格林教团的崛起,亚法隆没有足够的人手铲除被救赎的魔化人,他们只能规定不再必须消灭魔化人。然而魔化人通常被家庭赶出门,他们在城市里聚集,在平民窟里生活,肮脏、混乱、没有秩序,不满和欲望再次聚集,有些人再一次变为魔物,造成更多伤亡。

是牺牲一个人,保障更多人的安全;还是救赎每一条生命,但可能在未来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他们没有继续这个并不愉快的话题,在吃完了还算可口的晚餐之后,Minho让Thomas先休息,他自己则准备再检查一遍周围的环境,顺便设置几个陷阱来保证安全。Minho的黑马早就跑的不知所踪,或许明天,也或许后天,它玩够了才会跑回来。这也就意味着,Minho需要整晚守夜,独自一人。

Thomas裹着Minho提供的毯子,躺在已经铺好的草垫上,他有些睡不着,脑海里不断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

魔物、波塞顿城、魔法师、防备与厌恶……

这一天发生的事情甚至比他从小到大所遇到的事情还要多,还要复杂。他过去的生活,确实像Minho想的那样,平静而幸福。

他想到了小时候,在Thomas五、六岁的时候。那时他的家是一栋四层楼高的古堡,有着优秀的管家和无数的佣人,以及一整座山的私人领土。他喜欢在山林里跟着兔子奔跑,爬上树与小鸟作伴,或者骑着属于他的小马驹视察未来属于他的整座山林。

漂亮而独立的母亲大部分时间并不呆在庄园里,而好脾气的父亲并不介意。他告诉Thomas,因为他爱她,所以尊重她的选择;不管她什么时候回来,他都会非常高兴。

可惜这样美好的生活并没有多少年,Thomas叹了口气,不管过去的生活多么美好,也无法改变现实。

今晚的夜色很好,星河在漆黑的天空中清晰而明亮。月光照亮了大地,就连远山之上的波塞顿城都从黑幕中显出了身影。城里星星点点的灯光,与夜色中闪烁的恒星连成一片。“真漂亮。”Thomas不由得感慨道。他听到脚步声,Minho已经布置好了四周回来了。

Thomas急忙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熟睡。他听见Minho放轻脚步走过来,蹲在他身边,近的都能闻到Minho身上的味道,带着淡淡的血腥味,这让他觉得安心。

毯子被揪起一角,然后轻轻放下,几乎盖住了下巴。修长的带着一些老茧的手指碰到了皮肤,传来灼热的温度。Thomas知道自己应该假装睡着,然而他还是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浑身僵硬。

Thomas听见Minho的笑声,但Minho没有说什么,他站了起来,走到一旁的树下坐了下来。他没有兴趣拆穿Thomas的小把戏,他需要考虑有哪些魔法适合这个新手,以及新的任务咬如何完成。他靠着树干,抬头看了一眼已经多年未曾注意过的夜空。

“真漂亮。”


评论
热度 ( 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