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米汤】《梦中的小镇》——第二章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塞壬的诅咒》AU
'OOC都是我饿错
(生病两天,车上码字更新字少还有错字请见谅)


第二章 这是一座小镇,位于大洋深处,一座孤独的小岛上的小镇,常年被厚重的雾所笼罩。碎石块铺成的道路两旁,建着一栋栋充满年代感的古朴的房子,因为此时正是夜晚,路上没有一个行人,死寂一般,没有任何声音。码头就在小镇的西侧,夜幕下,隐约露出一只桅杆断裂的船只的影子,随着海浪晃动着。小镇的北侧是一处高塔,塔顶挂着一个破旧的海盗旗帜,与小镇由一座活动桥相连。
这件事实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Thomas确信自己前一秒还站在学校的小路上,可现在他的身边就变成了这座只出现在梦中的小镇,他甚至能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水雾和大海咸腥的味道。
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不管是谁遇到这种诡异的事情,都会感到惶恐不安。Thomas惊慌的打量着四周,不断的问着眼前的人。
“你是谁?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好了,你这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回答哪一个?”他似乎早已料到Thomas的反应,看着惊慌的男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里可不是一个说话的地点。跟我离开,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去。我会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
路上没有路灯,只能靠着微弱的月光和偶尔从那些残破的窗户里透出的火光来辨认方向。Thomas抱着背包,跟在那个男人身后,在穿过一段没有路灯的小巷,男人停在了一栋小屋前。小屋的门由粗糙的木条拼接而成,用几根钉子松松的的固定着,因为潮湿,木头有些腐烂,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木头碎屑。小屋橱窗被铁条和木板封闭着,几乎透不出一丝光线。
男人打开了门,邀请Thomas进入。看着屋内黑漆漆的一片,Thomas非常紧张,他不知道进去之后会遇到什么。他看了一眼屋内,又不放心的看了看身边的男人,在看到对方再次示意他进入,他才不得不迈开双脚走进去。
房间里一片漆黑,因为无法看清四周,Thomas感觉自己全身的感觉被增强了。他听到房间里有水滴落地面的声音,感受到从房间里吹出的充满海腥味的微风。门被男人重重的关上了,巨大的声响让Thomas紧张的时候头发都要炸起来,那一步步靠近的脚步声听起来就像地狱的声音。他屏住呼吸,脑中做了无数种假设,不管对方做什么,自已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逃跑。
可是男人并没有靠近他,而是在黑暗的角落里不知道做什么,然后房间里突然亮了。一盏小油灯被点亮,男人拿着它,走到房子中间的条桌旁坐下。“过来坐下,我要说的故事可不短。”他说。
昏暗的油灯并没有照亮房间的每个角落,但足够Thomas看出来,这是一个破旧的小酒馆。房间的右侧是木质的吧台,上面堆满了杂物,落满了灰尘。右侧则放着几张条桌,桌面上还有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破酒杯。
看起来这个酒馆早已经荒废了。
在确认这里并没有什么陷阱后,Thomas才走过去,坐在了男人的对面。“我希望你能跟我解释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我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要知道我根本不擅长讲这些。”男人笑了笑,在看到Thomas瞪着他,他才不急不慢的说:“不过你可以问我,比如姓名,或者有没有女朋友,又或者我对你的印象如何。”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些。Thomas在心里想着,男人的时候表情让他不知道对方是认真还是在开玩笑,他只能选择无视男人说的后面的话。
“你叫什么名字?”Thomas问。
男人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一点都不意外Thomas的第一个问题。“Minho。”清亮的嗓音仿佛带着笑意,Thomas也不由的露出笑容。
“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里叫做迷宫,不是这座小岛的名字,而是这片海域的名字。这里环境复杂,海底暗礁暗流很多,就算是老水手也很容易在这片海域迷路。这座小岛也就跟着被叫做迷宫。你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塞壬。”
就连Minho这样奇怪长相的人和这个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小镇都能接受,Thomas觉得塞壬的存在也并不难接受。或许还会有什么海怪,Thomas想。
在海岛的时代,他们是海洋的主宰,让人闻风丧胆,但他们总有年老的时候,于是他们找到了这座小岛,将自己的家安在这里。一开始,当海盗时候抢来的财物保障了他们奢侈的生活,但当生活日渐拮据,有些人就无法忍受小岛平静的生活。虽然拥有广阔的海域,但做渔民并不能满足他们的奢侈生活,有些人就开始怀念做海盗的生活。可他们年纪大了,已经无法做海盗了,而且他们也舍不得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小镇就在这种不甘又无奈的气氛中慢慢没落,直到小镇里出现了一个人,他叫Janson。
他抓到了一只塞壬。靠塞壬的歌声吸引来的鱼,小镇的人们又过上了舒服的日子,大家都非常拥护他,让他当镇长。他上台后首先组建了一个守卫军,负责维持小镇秩序,保护自己的安全。直到某一天,人们突然发现,那些守卫军都发生了恐怖的变化,长出了鱼鳃和蹼,而镇长更是直接变成了有着恐怖鲨鱼头的人形怪物,这让大家认为是因为塞壬对他们进下了诅咒,大家都开始反对他。但因为守卫军的存在,那些反对他的人都遭到不测,更可怕的是,这种变成鱼形的诅咒慢慢蔓延至普通的人们,首先是那些默认镇长暴行的人们,最后就连刚出生的婴儿都沾染上了诅咒。
Minho曾经是守卫军的一员。他原本是镇上的孤儿,在知道有活可以做的时候就去做了,直到发生了诅咒的事。他是守卫军的一员,想要看一眼那只塞壬并不算什么难事,他从塞壬那里确认了诅咒的事情,但要想解除诅咒,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塞壬必须找回她的魔力重返大海,并且永远不能靠近这片海域。
镇长偷了塞壬的魔力,放在了一个海鬼琼斯给他的箱子里。那个箱子由侏儒怪看守,想要他打开箱子,必须集齐6枚双鱼金币;而金币,早已经被镇长藏了起来,只有那名能破除诅咒的人才能找的见。
能破除诅咒的人,就是Thomas。
因为只有他,听见了Minho的呼唤;也只有他,回应了Minho的呼唤。
“Thomas,你就是那个人,你是特殊的。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