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MR】I believe in you.【Nalby/Thominho】

瀨戶佐希:


  「嘿,Alby!」男孩提著油燈喊著他的名字小跑過來,一頭蓬鬆的金髮一跳一跳的。他停下腳步,不自覺地露出微笑。明明兩人的年紀應該差不多才對,偏偏Newt長了張特別年輕的臉,讓他看上去把他實際上有的還要小。這是好事,至少他認為這樣很可愛。但顯然Newt不這麼認為,一開始只要有菜鳥聽到他是Alby的副手之後用「那種眼神」看他時他總會發脾氣,但他不能揍對方一頓也不能把人丟進迷宮裡,只能瞇起眼睛瞪人或轉身就走。之後他就發現晚點再開始跟菜鳥聊天是個好辦法,畢竟他幾乎隨時都皺著眉,這讓他看起來比較成熟,或者說,兇狠。

  但幸好他還長了一頭好頭髮。忍住揉亂一頭金髮的衝動,Alby笑著抬手拍拍Newt比他稍高的肩,「辛苦了。」他說,讓對方也露出了一個放鬆地笑容。

 

  他們提著油燈巡視,意外地陷入了沉默。而那隻厚實溫暖的手自然地擱在消瘦的肩頭沒有收回來,兩人都很習慣地沒有多說什麼。

  「你是不是想說什麼?」他抬頭,笑著問眼前又歛起眉頭的男孩。他了解Newt,也了解聰明的男孩高聲叫住他之後卻安靜下來不說話意味著什麼。他讓對方跟著自己停下腳步,透過油燈黯淡的微光觀察深棕色的眼睛裡的流動,等待金髮的男孩開口。

  Newt低著頭,眼神釘在腳邊的一小撮雜草,像是突然對植物產生了濃厚興趣一樣。「你覺得Thomas怎麼樣?」他試著讓自己聽上去心不在焉,但沒有成功。「我是說,你覺得這個人怎麼樣?」

  Alby花了幾秒思考,「我會說他很特別。」確實,Thomas有著很多人沒有的好奇心跟對規則的質疑,這很危險,但同時也很重要。或許他能替他們找到一條從來沒人發現過的出,或只少帶來一些改變。但這只是他的直覺,完全沒有根據。

 

  「你相信他。」Newt還是低著頭,但總算抬起眼看著Alby,眼神裡一片平靜。

  Alby還是在笑,但他開始搞不懂這個對話的走向了。「我相信每一個夥伴,缺乏信賴整個幽地都會崩潰。」

  「Alby,我的意思是,」金髮男孩的眉頭皺得更緊,這不是他所樂見的。「你相信他能帶我們離開這裡。」

 

  這次換他沉默跟撇開眼神了。他知道這是個危險的想法,他還沒準備好告訴任何人。天真而盲目的希望會殺死人,很多很多人,這點他再清楚不過了。

  纖細但有力的雙手捉住了他下意識抱在胸前的手臂,油燈被放到地上讓他看不清楚對方的表情。他只看得見一雙發著光的雙眼。

  「嘿,」Newt輕聲說,悄悄地收緊了手掌。「雖然我還不能相信那個菜鳥,但是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所以我也會相信他。」他重複,「我信任你。」

 

  Alby深深地吐了一口氣,笑著點了點頭。他們拿起油燈繼續巡視,最後他說:「我們會離開這裡的。」而Newt幾乎是不屑地回答:「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然後他們相視而笑,走回大屋準備。

 

  「你明天是要和民豪去迷宮嗎?」Newt突然笑了起來,Alby不解地點點頭,問他怎麼了?

  「民豪超喜歡Thomas的!」他大笑,「他昨天晚上一直想找Tommy講話但又想要顧及runner keeper的冷酷形象,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太蠢了簡直!」

  Alby搖搖頭笑著說,「那傢伙。」

  Newt聳肩,嘴角的笑意不變。「至少我們知道民豪絕對會相信他。」

  「絕對地。」Alby意有所指地看著Newt,對方挑起一邊眉毛回看他。「而你還叫他Tommy呢。」

  「噢拜託,那只是好玩而已。」他稍稍用力地捶了一下Alby厚實的胸膛,對方拍了他的屁股作為回敬。

  這也只是好玩而已,所以他們都笑了。

 

 \

時間設定在電影第一集小火車衝進迷宮的前一天晚上,但我打完才想起來這天小班被推出去大家很難過(撞牆)

 


评论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