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移动迷宫》(thominho)逼婚面前,人人平等——上半篇

诸葛子瑜:

每个人生活中总会遇到许多谎言,有好心的,有恶意的。经历这些,人就会成长起来,变得更加成熟。

  


  

不过Thomas表示,有些谎言他一点都不想遇到;尤其是本来他与他的爱人正在享受夜生活,结果突然接到老爹的电话说妈妈重病,在一晚上飞机转汽车急匆匆的赶回家后发现,妈妈套着围裙,手上沾着面粉,给他开了门,还一脸不耐烦的说:“竟然回来的这么晚?快把东西放下,过来帮我做馅饼。”

  


  

Thomas感觉心情非常复杂。

  


  

“爸爸不是说你重病了?”

  


  

妈妈露出得意的笑容:“是我让你爸爸这样说的,看来很有用不是吗?好了赶快进来,外面可真冷。”

  


  

总觉得今年的圣诞节不会那么顺利。Thomas叹着气,拉着行李进了房子。

  


  

Thomas和Minho已经在一起8年了,从高中毕业开始交往,一起读大学,又一起成立了一个小公司做点小生意,日子过得很棒。

  


  

除了有一点小问题。

  


  

Minho早在高中毕业就跟家里出柜了,虽然一开始家里人生气的将他赶出家门,但这几年也开始接受了事实。好吧,Minho的家人不但接受了事实,而且对Thomas满意过头,每一次见他就和见女儿一样,热情的让他有点受不了。不过Thomas很高兴,他可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让Minho没法回家。

  


  

当然,Thomas并不是打算隐瞒家里人,他喜欢男人的事实,只是他需要时间;这是Teresa的意思,一点一点的让他们知道不会刺激到他们。然后就拖到了现在。

  


  

Thomas刚过完26岁生日,生日当天,Minho拖着他去了英国玩了一周。虽然这打乱了Thomas的计划,不过那里风景真的很棒,而Minho的意外求婚更让他觉得惊喜。他计划着圣诞夜前一天带着Minho一起回去,他希望结婚的时候收到父母的祝福;当然更因为,Teresa告诉他,他的父母应该能接受这些事了。

  


  

结果他被提早了4天叫回来。

  


  

所以他需要在4天里让他们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一个男人并且准备结婚了;不,应该说是4天,他可不想回家的第一天就讨论这种严肃的事,他需要休息。

  


  

他以为他多年不在家,以前属于自己的房间大概会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就像没有人住过一样。他还在家住的时候,妈妈总是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洁,连Thomas的房间都会被收拾的一尘不染。

  


  

而他打开门,看着眼前的房间,他觉得鼻子有些酸。

  


  

房间就像他上一次离开时候的样子,一点没有变化。被子有些凌乱的叠着,床头柜上还有他放着的小说;桌子上的笔和本子还在原来的位置,歪歪扭扭的,就像他从没有离开过。他打开衣柜,看到那年搬家的时候没有带走的衣服仍然干干净净的挂着,还有他当年藏在柜子里的东西,仍然被衣服遮挡着。

  


  

好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他把箱子扔到一边,坐在椅子上翻着以前的本子。那些都是以前做的笔记,看着这些,Thomas觉得很怀念,高中生活是那么无忧无虑,一晃都过去这么多年了。

  


  

“以前你总是这样坐在椅子上,这让我想起你小时候。”门口传来妈妈的声音。Thomas扭过头,笑的很开心。

  


  

“我以为你会把这些没有用的东西都扔掉。”

  


  

“这些都是你的东西。”妈妈走进房间,指了指桌子上的书本。“我想你还会回来的,我可不想你回来了之后再跟我抱怨你的东西找不到了。”

  


  

即使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回来,也永远会把房间打扫干净,等着儿子回家。

  


  

Thomnas低下头,他不知道这些年做的对不对;或许他就不应该搬出去。

  


  

“好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妈妈拍了拍Thomas的肩。“快点下来帮忙,你爸爸明天才能回来。”

  


  

现在确实不适合说这些,不管是伤感的,还是严肃的,Thomas都需要换一件衣服,然后下楼帮妈妈准备食物。要知道他的妈妈将手上的面粉拍在了他的肩上。

  


  

爸爸是在半夜回到家里的,而这时候Thomas早已经睡下了。不过早上的时候,爸爸还是准时起床,与Thomas和妈妈一起享用早餐,这是多少年没有的回忆。他坐在他的位置上,拿着报纸,时不时看一眼走廊;直到发现Thomas的影子,才转过头,装作认真看报纸。

  


  

“早上好。”Thomas揉着眼睛,晃晃悠悠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昨天在帮妈妈准备完食物,Thomas又帮妈妈把整个房子收拾了一遍,扔出去一堆不需要的东西,一直到很晚他才能睡下。而现在,他非常困。

  


  

“早上好。”爸爸看了Thomas一眼,慢悠悠将报纸收了起来。妈妈已经做好了早餐,一手一个盘子端给父子俩。

  


  

“谢谢。”Thomas已经很多年没有尝过妈妈做的早餐了,这让他很怀念。事实上自从他回到家里,他就一直在怀念,不管何时,家总是能让他最放松的地方。不用考虑工作,不用考虑人际交往,不用装作高兴或者不高兴,如果遇到烦心事需要倾诉,也不用担心下一秒就会传的大家都知道。

  


  

看着Thomas吃的狼吞虎咽,妈妈很高兴:“慢点吃,Thommy。”

  


  

“我在外面可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外面的食物当然没有家里的好吃,Thomas已经很久没有吃到Minho做的饭了,因为两个人都太忙了。

  


  

“那你就应该多回来,你妈妈最近学了好几种新菜,味道都不错。”爸爸说着,对妈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Thomas想了想:“我会的。事实上现在公司已经步入正轨,至少没有前几年那么忙了。”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他和Minho几乎从早忙到晚,虽然Thomas因为觉得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们而有意找理由,不过事实上,那几年他根本腾不出时间回家看望父母。

  


  

妈妈听到Thomas的话感到很高兴,她走过来搂住Thomas的肩:“我为你骄傲,儿子。”停顿了一下,又说。“不过你一个人在那么远的地方,妈妈希望你早点找个伴,我也能放心一点。”

  


  

“……什么?”

  


  

妈妈笑着说:“你觉得Teresa怎么样?你们小时候关系很好,你不在的时候她也经常过来陪我聊天。我觉得她一直对你有意思,你可以考虑一下。”

  


  

“什么!?她没有告诉你我是GAY!?”Thomas吓了一跳,忍不说出口。他以为Teresa前几天给他说的‘搞定’的意思是都已经说清楚,解决了。

  


  

“什么!?你说你是GAY!?”爸爸妈妈惊呼道。

  


  

Thomas忍不住捂住眼睛,不敢看爸爸妈妈的表情。

  


  

真是糟糕的早晨。

  


  

——————TBC

  


  

最近几天状态都不对ORZ……写的不好等我状态对了再修改……

  


 
评论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