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Minho/Thomas】《粉红色蔷薇》——第九章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背景:自己设定的魔法世界


备注:1、智商不够,背景复杂,BUG可能一堆,如发现请告知一声。除了BUG之外的个人喜好问题,我是作者听我的╭(╯^╰)╮


2、总之子瑜写的同人都是甜文,请放心=3=




PS:_(:з」∠)_所以我为什么又写了一章过度我也不知道……




前期剧情:


1  2  3   4    5   6   7    8




——————————————————————




夜幕降临了,原本应陷入沉睡的城市,此时却热闹的像白天一样。从城中的各个角落里,受到邀请的王公贵族陆陆续续的前往那座位于城市的最高点的宫殿,参加太阳王的舞会。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为了在舞会中表现出家族的富有,都穿着漂亮华丽的衣服,搭配一身昂贵的首饰,一边假惺惺的与周围的人搭讪,一边昂着头踏进帝国权力的中心。


也正因为如此,Minho和Thomas两个人刚来到王宫的门口,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毕竟再怎么穿着华丽,与那些真正有钱有势的王公贵族比起来,他们的衣服就像乞丐身上的破布。


想要参加舞会,他那些日常的衣服自然是不能穿的,但他没有钱,也没有时间去买一身礼服,没办法,他只有从Thomas那里拿了一件礼服穿。至于Thomas,他当然没有多余的礼服,但是他有一件之前才订做好的崭新的华丽法袍,而帝国的舞会一向都不会强制法师们穿礼服,这样两个人才算勉强达到了进入舞会的最低标准。至于其他什么必须的配饰,他们已经放弃了。


王宫巨大的铁门早已敞开了,铁门两侧巨大的油灯照亮着四周,发出柔和的颜色。大管家里昂正带着仆人们在门口迎接来客,确认来宾的身份,仆人们也跑前跑后,为贵族的下人指引马车停放的位置。侍卫们笔直的站在大门的两侧,身边来往的人群没有对他们造成任何影响,他们只是沉默的盯着前方,一动不动。但Minho知道,如果前来王宫的人中有人想要闹点什么事,这些侍卫就会一瞬间拔出腰间的佩剑,将可疑人员处理掉。


此时,Minho正跟着Thomas站在大门外,排着队等待大管家一个一个核对请柬。那些王公贵族对于突然出现在这里的两个平民显然有些不满,他们自以为隐蔽的互相小声议论,嘲笑着这两个乡巴佬。但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这些人的行为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


Minho不耐烦的扯了扯礼服的领口,被Thomas急忙拦住了。礼服通常都是量身定做的,因此Thomas的礼服对他来说,显得有些小。一件普通的白色长袖内搭,外面是一件暗红色不规则下摆马甲,紧紧绷在身上,如果不是马甲上的一排银色扣子固定,这件马甲的胸口位置早就被撑开了。裤子显然更小,但好在这条黑色长裤的布料比较特殊,带着别的布料没有的弹性,使Minho修长的双腿虽然被黑色布料紧紧覆盖,也不会出现因为动作稍微过大就撕裂裤裆的尴尬事发生。裤子上扎着皮带,他的佩剑就挂在皮带上,把马甲的下摆顶起了一块,看起来有些不协调。他的双脚仍然穿着他自己的那双牛皮长靴,在清洗打蜡之后,那双旧靴子倒看起来比新靴子也差不了多少。然而这套礼服原本搭配的那件外套,在Minho试了一下发现那细窄的袖子他根本伸不进去之后,只能无奈的放弃了。


“如果你想穿一件破了的衣服去参加舞会,现在可以尽情的扯它。”Thomas对Minho说。“这毕竟是参加太阳王的舞会,你只能忍耐一会。”


Thomas穿着一件深紫色绣着金色花边的长斗篷,手里握着他的法杖。巨大的兜帽几乎遮住了他的脸,只露出一小截线条漂亮的下巴。就算看不见,Minho也能想象得出Thomas在说这段话的时候瞪着自己的表情,那双棕色的大眼睛肯定瞪的圆圆的,带着耀眼的光芒。


“请出示您的请帖。”确认请帖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就轮到Minho和Thomas。Thomas用手扶乐乐一下兜帽,然后从斗篷下长袍的口袋里掏出了请帖,递给王宫的大管家里昂。


里昂双手接过请帖,打开确认了请帖的信息后就还给Thomas,笑着说:“欢迎您来参加太阳王的舞会,希望您能拥有一个愉快的夜晚。对了,因为最近帝国发生的事情,希望两位能将器交由我们保管。请放心,在您离开的时候,我们会将武器完好无损的还给你们。”


帝国贵族官员勾结法布里斯联盟这件事,虽然目前已经清理了很多人,但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还有人隐藏着,如果对方想要趁着舞会对太阳王不利,这确实会引起大麻烦。Minho和Thomas也不抱怨,将自己的武器递给大管家身后的仆人,在大管家同意之后,才终于踏进了王宫的大门。


这次受邀请的人很多,于是这片位于王宫觐见堂前面的前庭院,就成了举办舞会的场所。仆人们用一盏盏的油灯将小路与觐见堂前平整的地面照亮,但因为前庭院很大,四周又种着一些高大的树木,所以庭院的角落里仍然显得有些昏暗。庭院里生长着茂盛的草坪,精心修剪过的、几乎与人们一样高的扭曲的灌木丛,将草坪的一角变成了一座小巧的迷宫。草坪中,还种植着许多漂亮的鲜花,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五颜六色的鲜花在火光的照耀下,显出与白天与众不同的魅力。庭院的东侧,铺上白色桌布的长桌上,摆放着各种精美的点心,那是给那些想要通宵跳舞的人们所准备的夜宵。乐队也已经准备好了,就在觐见堂的东南角,他们正演奏着轻松舒缓的音乐,为人们带来欢乐的气氛。


Minho和Thomas来的并不算早,已经有不少人已经在会场三三两两的聊天了。他们对那些鼻子都快朝天的家伙没有兴趣,而那些贵族对两个没有名号的穷小子显然也没有什么兴趣,于是他们两人从仆人的手中拿了两杯酒,就悠闲的走到那片灌木丛形成的迷宫旁,漫无目的的观察着会场的情况。


“你说,等一会太阳王会选择谁作为他的继承人?是王子,还是公主?”Minho等的有些无聊,他远远看着那些人,明明一个个表情僵硬的就像面具一样,却还能表现的像相处了几十年的好友一样热情,他嗤笑了一声,然后用肩膀撞了一下Thomas,想跟Thomas聊聊天,却没想到差点把Thomas撞的差点把手中的酒杯摔掉,很显然,Thomas的注意力不在Minho身上。


“谁?你说什么?”愣了一下,Thomas才反应过来Minho刚才是在问他。他想了想:“应该是公主。”


“我以为你会选王子。”Minho夸张的叹了口气,“我本来想打个赌,让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可惜我们选的一样。”


Thomas瞥了Minho一眼。“如果你不选这样早就有了结果的事来打赌,我大概还会陪你玩一把。”


Minho耸了耸肩,他也觉得这样的赌简直无聊透顶。因为现在帝国里的男女老少,早都已经默认了太阳王的继承人,就是克里斯提娜公主。


公主和王子是双胞胎,他们今年刚刚19岁。据说他们原本是私生子,因为出生在动荡的年代,他们的母亲没有活下来,于是太阳王就把两个孩子接到身边抚养。虽然后来那些心怀鬼胎的贵族和大臣们都希望太阳王再找一位王后,可平日里总愿意接受大家意见的太阳王,只有这件事没有答应,甚至不允许他们在自己面前提起这件事。如果说太阳王深爱着那个为他生下一儿一女的人,可他却连王后的名号都没有给对方追封,甚至过去了这么多年,仍然没有一个人知道,那个人姓谁名谁,而公主和王子也成了大家口中母亲不详的孩子。


好在太阳王并不在乎这一点。他让帝国有名的法师、学者为两个孩子从小教授知识,在他们长大之后,又安排他们去不同的城镇跟着他的手下学习管理,很显然,太阳王是对他们两个人非常期待的。


但并不是所有期待都能成为现实。事实上,公主在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了优秀的学习能力,在学习城镇管理的时候,更是表现优异,受到当地人的爱戴。可相对的,比起头脑精明,非常有主见的公主,王子似乎从小到大都表现平平,性格也是软的不行,就连跟随比扬卡·哈格尔贝利学习的时候,就算这位教母努力的帮他,他也表现的极差。很多人甚至怀疑这王子根本就不是太阳王的孩子,跟优秀的太阳王和公主相比,王子简直平庸的与他们不像一家人。更何况这次的事情,王子也牵扯其中。


两个孩子的表现相差的太多,就算是太阳王也会有偏爱。他时常跟人们提起他的女儿,那个或许更像她母亲的,有着一头银色长发和紫色眼眸的公主,表达他的喜爱之情。太阳王都表现的如此明显,宣布继承人也就成了一句话的事。


Thomas看了眼会场上的人。


公主和王子目前都是单身,而且都会参加这次的舞会。太阳王曾经说过,他们将来选择谁过一辈子,那是他们的事,只要他们满意就好。这句话自然引得许多想要过更好的生活的人,怀着特殊的目的接近他们,而这场原本是为了宣布继承人举办的舞会,他们自然不会放过。


会场上的年轻男女,一个个都打扮的花枝招展,恨不得成为舞会中会耀眼的存在。他们有些是作为年轻有为的官员或者贵族,拿着属于自己的请帖前来,而有一些,则是借着父母或者家中长辈的名号,才勉强进了王宫。会场上,年轻女孩不少,可年轻的男性更多。他们就像一只只孔雀,互相抖着巨大的尾屏,在主角还未出现之前就互相示威争斗。


女王殿下的丈夫,这种称号虽然不好听,但在这个称号带来的更多的利益面前,这些高傲的年轻贵族也会勉强的弯下他们的腰。


或许是舞会的主人有点事,虽然到了舞会开始的时间,但不管是太阳王,还是公主或者王子,都没有出现。人们有些骚动不安,但毕竟是在王宫里,就算真的有意见,也不敢随意大声的评价。


夜空中突然出现了一片云,挡住了那明亮的月光,让庭院的角落更暗了。


Minho等的有些不耐烦,他告诉Thomas他要去拿点吃的,顺手拿过Thomas手中的空酒杯,朝着那排放满了食物和饮料的桌子走去。这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不知道为什么,Thomas心里又开始感觉不安起来,这场看起来在正常不过的舞会,在他的感觉里似乎成了一场阴谋,只等主角出现,这场戏就会拉开序幕。


Thomas抬起手按住胸口,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没有一点怪异的征兆,或许只是自己想多了。


对,就是自己想多了。


可就在这时候,身后的灌木丛中突然发出了一丝声响,紧接着,一个细细的东西突然戳在Thomas的背上,吓得他差点跳了起来。他急忙向前迈了一步,然后转过身来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见在昏暗的光线下,隐约可以看见在灌木丛的后面站着一个人,右手正好穿过叶片的遮挡伸了出来,食指正好指着Thomas刚刚被戳的位置。对方发现Thomas正在看着自己,就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近,然后又用食指,指了指东侧的方向,然后又快速的将手收了回去。


这些灌木丛修整的像迷宫一样,但它并不止一个入口,比如这片草坪的东侧就有一个。那个人显然是让Thomas从那边的入口进去找他。


Thomas回过头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注意这个角落。而原本应该去取食物的Minho都突然不见了踪影。他有些慌乱,但很快就镇定了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去看看那个神秘的家伙到底找他要做什么。


“好吧,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我总会搞清楚的。”Thomas自言自语道。


 


 



评论
热度 ( 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