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inho的地图室

欢迎来到Thominho的地图室——
The Maze Runner Series - All Media Types (移动迷宫/迷宫行者系列)

Minho X Thomas 的资源索引小站!



请善用搜索,有意见或者建议可私信。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

【Thominho】【Minho/Thomas】《粉红色蔷薇》——第八章

诸葛子瑜:

CP:Minho/Thomas


背景:自己设定的魔法世界


备注:1、智商不够,背景复杂,BUG可能一堆,如发现请告知一声。除了BUG之外的个人喜好问题,我是作者听我的╭(╯^╰)╮


2、总之子瑜写的同人都是甜文,请放心=3=




PS:_(:з」∠)_所以我为什么又写了一章过度我也不知道……




前期剧情:


1  2  3   4    5   6   7


——————————————————————————————




太阳王的人动作很快,没几天的功夫,就抓捕了不少涉事人员,牵扯出来一场阴谋。


在休养生息了这么多年后,矮人族想要重新夺回属于他们的尼乐斯宝剑,挫挫帝国的锐气,于是法布里斯联盟与帝国的一个盟友合谋,安排一个自己人进入Thomas所带的小队,随时将他们的行进路线传递给塞壬,然后由塞壬布下埋伏,夺回尼乐斯宝剑。可谁想到塞壬杀竟然红了眼,就算那人拿出了信物,他们也没有停下,导致那人无辜被杀。而作为重要的联络道具,那枚做了特殊印记的硬币也因此留在了现场,最后被Minho和Thomas发现。


而法布里斯联盟的盟友,就是哈格尔贝利家族。


至于这个有权有势的家族为什么要选择与帝国的敌人合作,做出对帝国不利的事,据说是因为他们日益膨胀的权利的欲望,让他们对现任的太阳王愈发不满,想要利用人民对国家的不满,逼迫太阳王让位于阿道夫王子,以哈格尔贝利家族的族长比扬卡是阿道夫王子的教母这层身份,阿道夫王子自然会听他们的话。


顺着这条线索,太阳王又发现了好几个与哈格尔贝利家族有勾结的大臣,结果自然是一网打尽,不留一个隐患。这件事不仅将整个哈格尔贝利家族拉下水,就连阿道夫王子都牵连其中,因为有人看见了比扬卡与法布里斯联盟的首领多次在私下会面,而王子又一向听她的话。当然,毕竟是太阳王的儿子,他不会贸然将王子关押到地牢,然而他看起来已经对王子失望了,撤销了他的一切职务,将他禁闭在自己的房间里。


帝国的上层的剧烈变动,让居住在王城里的老百姓都感觉到了一丝不安。虽然看起来大家仍然像往常一样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但很多人已经开始或屯粮或做好了搬家的准备。


而这件事对Minho和Thomas来说,除了让他们在王城生活的成本更高了点,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影响。毕竟他们一个是直属于太阳王的手下,平时只负责做任务,与那些王公贵族没有任何交往;而另一个则是远离王城的一支兵团的小队长,与那些人更没有接触过。这次的彻查不管如何都不会牵扯到他们,况且他们原本就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帝国的事。


但Thomas仍然觉得有些不安,在他看来,整件事情虽然看起来毫无破绽,但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在过去,这种朦胧的感觉多次让他躲过了致命的威胁,而这一次,自从他接到任务开始,这种心慌的感觉就越来越强烈,这让他感觉更糟糕了。


因为王城的物价上涨,两个口袋里都没有多少钱的年轻人只能选择把家里的厨房打扫出来,每天买菜自己做饭。为了方便,前几天Thomas在换锁的时候也给了Minho一把钥匙,如果他在家里研究那些古籍的时候因为太专注而没有听到敲门声的时候,也不至于让Minho在门外一直等着。


此时正是下午,Minho刚从市场里买了菜回来。他打开锁,推开了门,就看见Thomas正斜靠在客厅那一堆软绵绵的垫子上,抱着一本厚厚的书。书在他支起的双腿上摊开,他一边翻看,一边拿着羽毛笔笔在怀中的本子上记录着什么,不时皱一下眉头。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为他染上一层柔和的金色光芒,就像在梦幻中一样。


一个放着绿色蔬菜的纸袋子突然扔到Thomas的怀里,吓了他一跳,手中的羽毛笔也掉在本子上,洇出了一片龙血绿色,与之前的字迹混在一起。


“……Minho,你毁了我的笔记。”Thomas应该要生气,但他看了看Minho灿烂的笑脸,又觉得这没有什么值得生气的。他叹了口气,把手中的笔扔到身边那个堆满了硬皮书籍和牛皮纸的茶几上。


“明天我可以帮你把那些笔记再整理一遍。”


“如果你是把我整理笔记而你在旁边看着我这种事称为‘帮’的话。”Thomas翻了个白眼,他想了想,“今天宫殿里有没有传出什么消息?”


这段时间,整个帝国都人心惶惶,可能前一天还在王城里耀武扬威的人,第二天就被发现勾结法布里斯联盟而被抓进了牢房。Thomas和Minho,自从见过太阳王之后,就再也没有被任何人召见,似乎大家都已经将这两个事情的发现者遗忘了一样。Minho当然喜欢这种感觉,要知道去跟那些鼻孔都快朝天的王公贵族打交道,那是一件非常心累的事。


但Thomas可不这样想,当时在宫殿里,他们确实为太阳王讲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但很多细节他并不觉得那些负责审判的人不需要,不了解事情的细节,又怎么能轻易的去审判那些人是不是真的牵扯进了整件事情?总之在他看来,整件事情都透露着诡异。


“确实有一个消息。”Minho笑的意味深长,这让Thomas有些看不明白。


“什么消息?”


Minho用手指了指Thomas怀中的袋子“你看看袋子里面。”


Thomas低下头,他这才看见怀中的袋子里放着一张金色的卡片。卡片用王宫的标志火漆印封着,他打开卡片,发现这原来是一张请帖。




尊敬的Thomas先生:


    为了庆祝这次清剿行动的成功,我谨代表我们帝国尊贵的太阳王邀请您参加今晚在宫殿里举行的舞会,请您务必要参加。


    PS:您可以带一名同伴一同前往。


                                                                               里昂




这个里昂是太阳王的大管家,像发请帖这种事自然是他负责的。所谓清剿行动,不用说,大概指的就是最近抓了一批法布里斯联盟安插间谍的这件事。既然太阳王决定要开办舞会,那这件事可以说已经处理完了,或者说也就剩下判刑了,可太阳王不喜欢舞会,王宫里自然不会经常准备舞会所需的物品,这样突然的决定,难道不会太仓促了?而且,这张请帖为什么会在Minho的手里?


Thomas将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就看见Minho笑着说:“事实上,这件事一点都不仓促。”


“什么?”


“早在一个月前,太阳王就已经计划了这次的舞会,原本是为了宣布他的继承人而举办的,只是刚好碰上最近的事,就一起庆祝了。我快走回来的时候正好碰到送请帖的人,就顺便问了他一些情况。”


看起来只是他多心了。


Thomas将手中的袋子又扔给了Minho,他从软垫上站起来,拍了拍压出折痕的衣角。“既然要去舞会,那我就先去挑一件礼服。虽然就算我穿上最好的礼服,在那些贵族眼里我也是个乡巴佬。”一边说着,一遍就准备上楼。


“那我怎么办?”


“你?”


“他们说穿戴不合格的话是不会允许进入宫殿的,我可没有礼服。”


Thomas叹了口气,好吧,这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


至于让Thomas一个人去参加舞会而Minho不参加这种事,两个人完全没有想过。



评论
热度 ( 18 )
TOP